以马上就办精神学习贯彻“三严三实”(2)

以马上就办精神学习贯彻“三严三实”(2)

摘要:作为推进新一轮改革的重要城市,深圳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重点以排查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入,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

2

动员部署

努力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5月24日,新一届深圳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经选举产生。5月25日下午,新一届市委就迅速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召开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深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此次会议规格非常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新区)则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与了本次会议。

“领导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党员干部队伍的排头兵。领导干部做到‘三严三实’,党员群众就会跟着学,就能实现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在会上,新当选的市委书记马兴瑞围绕“三严三实”讲专题党课,强调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参与到专题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努力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马兴瑞说,实践“三严三实”,除了要在“严”字上下功夫,还要在“实”字上做文章,树立和提升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效率意识。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针对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和环保等问题,要抓住重点办、带着感情办,一项一项地加快解决、攻坚突破。

在今年的党代会与“两会”上,深圳湾污染、地铁八号线的开通、布吉街道雨浸等民生问题成为会议讨论的热点。对此,马兴瑞带头“马上就办”,实地查看、亲自督办。

6月18日,市长许勤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许勤强调,全市领导干部按照马兴瑞书记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争做“三严三实”带头者和践行者。

3

深圳特色

坚持“马上就办” 深入“三严三实”

如何践行“三严三实”?在这一项工作中,深圳最明显的特色就是,坚持以“马上就办”的风格,把“三严三实”的精神贯彻到整个工作中去。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三严三实”,深圳市委第一时间进行学习传达,马上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并写进了第六次党代会的报告中。另外,市委书记带头“马上就办”,多次听取企业、群众诉求,对企业、群众等提出的诉求、面临的困难,亲自督办落实整改。

“坚持办就办成,上下联动抓整改。”该负责人称,执行“马上就办”,深入“三严三实” 并不是口号式、运动式的,也不仅仅针对某一个部门的工作。全市坚持办就办成,上下联动抓整改。

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台账,深圳除了把市直各单位排查出的涉及市委市政府部署、需要基层落实的160多个问题,逐个分解至各区(新区)和本系统驻区单位予以整改外,还把各区(新区)排查出的基层反映强烈、需要市直单位协调解决的180多个各领域热点难点问题,逐个分解至30多个市直职能部门予以整改。

针对新排查出的“不严不实”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市委组织部派出4个调研检查组到各区各单位开展调研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促检查。

据了解,深圳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中,印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通知》,对34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探索开展“三不(不守规矩、不敢作为、不敢担当)”干部专项整治。而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接下来,深圳将继续推行并深入贯彻这一项专题教育,促进深圳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