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论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久弥新,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具体内涵,党的十八大将其概括为“三个倡导”,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务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使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寄语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领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议》等重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动员和引领最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一面特色鲜明的旗帜。它包括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等重要思想内容。而今,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三个倡导”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以及公民个人层面论述了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为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在于每一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参与面越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就越深厚。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去年的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于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时期,抓住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使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广大青年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高校工作,始终关心和爱护学生的成长,为其放飞青春梦想、实现精彩认识搭建舞台。由此足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