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级干部轮训班学习心得体会(2)

县科级干部轮训班学习心得体会(2)

核心提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忠诚为民、公道正派、务实清廉、热诚奉献。让我们在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时,能够真正找到“精神丰富、道德纯洁、身心健康”的美好感觉。

三是深受启发,对工作和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徽代表团和河南兰考县调研时,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严三实”的要求,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中央学校教授也在录像报告中,向我们提出的“60岁以后怎样面对社会和新生活”的话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作为党员干部,从社会角度来说,勤于修身、廉洁从政才能造福百姓。廉洁能造就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能使群众看到公平和正义、未来和希望,能给群众和自己、及自己的家庭增添幸福感。从小学我们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地宣誓:“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回想当时,满怀理想与快乐、自豪与激情;看看现在,工作忙了、累了会有怨言,遇到困难会气馁……通过此次参加培训,我们得以重新仰望一下革命先烈,他们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生命,焦裕禄、李月华为群众的幸福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对比他们,我们也只要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就行了,不需要付出生命;再看看王怀忠等腐败分子的下场,比比他们,我们有为社会和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能力和权利,更有这份义务,有什么理由不做好自己的工作呢?

同志们,让我们共同重温保尔柯察金留给我们的那段闪光的名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忠诚为民、公道正派、务实清廉、热诚奉献。让我们在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时,能够真正找到“精神丰富、道德纯洁、身心健康”的美好感觉。

谢谢大家,我的汇报完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