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打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

京张打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

摘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市政府此次《意见》特别提出,要充分发挥三地各自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一批符合市场规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体育产业基地和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并且大力促进京津冀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逐步实现人才、场地、资金、信息以及项目等资源的整合与共享。

昨天,市政府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到10年后,本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口比例应超过50%。此外,北京还将联合河北、天津建设特色鲜明的体育休闲旅游基地,打造京张冰雪体育休闲旅游带,建立2至3个生态体育公园。

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市政府此次《意见》特别提出,要充分发挥三地各自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一批符合市场规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体育产业基地和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并且大力促进京津冀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逐步实现人才、场地、资金、信息以及项目等资源的整合与共享。

《意见》提出,本市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建成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体育产业体系,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同时,组建一批集团化、连锁化的大型体育服务企业。此外,市民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应显著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应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口比例应达到50%以上,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体市民。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