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联通京津冀三地 智慧助力发展(6)

思想联通京津冀三地 智慧助力发展(6)

摘要:京津冀协同发展要以交通运输快速持续发展为先导,坚持科学规划、引导产业调整、疏解首都功能、促进均衡发展。

  创新技术智能出行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学军

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交通一体化在城市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和优化,以及经济带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千方科技创新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提升智能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产业优化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今年5月,公司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首批企业入驻秦皇岛分园,并启动建设全国交通数据处理与应用及智能交通设备研发与生产基地。

基地将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应用为起点,整合京津冀交通数据,搭建京津冀交通出行运营服务平台,为一体化交通出行信息服务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同时围绕交通运输部加快“四个交通”建设的需要,搭建智能交通设备研发和生产的环境,建设集检验、检测、研发、生产、测试为一体的智能交通设备产业基地。

未来,千方科技将加强和京津冀地区大学、科研院所、行业机构的合作,构建创新型技术研发、应用和成果转化的平台。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