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实”要“四个一致”

“做人实”要“四个一致”

“三严三实”为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但“做人要实”是基础,做人实了,做事也才会实。

一是前后一致。做人做事要真诚,看人看事要客观公正,做君子不做小人,不能当面一套背面一套,早上一套晚上一套,要从始至终坚持真理,不朝三暮四,不搞虎头蛇尾;

二是上下一致。对待领导和群众要平等,对上不阿谀奉承,卑躬屈膝,对下不指手画脚,颐指气使,要立正腰杆做人,公公正正做事,不做伪君子,不搞阴奉阳违,不搞跟领导是一套,跟群众又是一套,不搞台上是一套,台下又是一套;

三是言行一致。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不欺瞒上级,不愚弄群众,不说假话,不讲大话,不办假事,说话算话,信守诺言,说到做到;

四是内外一致。想的和做的一个样,不搞嘴上生花,心里栽刺,笑里藏刀,口是心非,表里不一,要谦虚谨慎,积极上进,敢于担当,做到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