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整装”再出发

践行“三严三实”“整装”再出发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蕴含着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四年来,以严和实的精神砥砺党性、锤炼作风、磨炼意志、锻炼本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随之改善,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实干兴邦的磅礴之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一开始就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抓住要害和关键,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不严不实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但是也要清醒看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任务还很重,解决党内作风上深层次问题的任务还很重。在成绩面前我们满怀信心,但也要直面问题、保持清醒,不断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使“严”和“实”的标签成为领导干部的内在遵循。

践行“三严三实”,造就“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各项工作中,才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用“三严三实”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思想,用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为。领导干部要始终系紧风纪扣,走好廉政路,心存敬畏、慎独慎微、遵纪守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为政清廉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不仅要主动践行“三严三实”,还要做细、做实、做深,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锻造过硬作风的中国共产党人,肩负起新时代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三严三实”保驾护航,需要“三严三实”指引方向,需要以“三严三实”为镜,整装再出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313/99002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