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近日,市质监局8名局领导采用这种方式,到各区县质监局和电梯使用现场,对公众聚集场所和居民小区电梯开展检查验收,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近日,市质监局8名局领导采用这种方式,到各区县质监局和电梯使用现场,对公众聚集场所和居民小区电梯开展检查验收,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确保电梯生产和运行安全,是质监最重要的工作职责之一。过去,电梯安全的巡查主要由各专门处室负责,局领导的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和指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该局为全面掌握在用电梯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电梯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从今年年初开始,市质监局开展了全市电梯“大普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提升”五大行动,对全市登记在案的十万余台电梯逐一现场检查,对报废的、拆除的电梯及时注销,对“问题电梯”逐一评估安全风险、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销号。行动中,市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到现场实施核查。为检验“五大行动”成果,最近,该局由8名局领导带队,组成8个检查验收小组,采取交叉检查验收方式,直赴现场,在每个区县质监局的数据库中随机抽查不少于10个电梯使用单位,每个电梯使用单位现场随机抽查不少于5台电梯。这种“盲评”的方式,确保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不走过场、不做形式。

市质监局局长张宗清表示,“‘三严’是基础,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三实’是落脚点,体现了我们党的思想路线。联系重庆质监系统实际,就是要真正把好思想关、行动关和知行合一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