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君: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吴天君: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会议指出,我市的专题教育工作各级重视、组织有力、逐步深入、成效不断显现。全市上下要认真总结,着力提升,持续深化,不断扩大成效。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为加快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马懿、胡荃、白红战、王璋、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王哲、薛云伟、王跃华、黄保卫、张建慧、张延明、王德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我市的专题教育工作各级重视、组织有力、逐步深入、成效不断显现。全市上下要认真总结,着力提升,持续深化,不断扩大成效。一是把握实质,坚持不懈,深化推进。要把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教育,作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统筹谋划,统筹部署。二是聚焦问题,深入查摆,狠抓整改。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三查三保”活动,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反思“不严不实”的表现和根源,积极主动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运用典型作用,扩大学习教育成效。要注重在推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和需要克难攻坚的难点工作中发现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以身边典型和榜样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争当模范,以专题教育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促进干部“三严三实”作风的养成。四是结合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日常融入。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突出抓好“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有关通报,就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坚持“加强教育、强化预防、及时警醒、查早查小,坚决防止影响恶劣的腐败分子产生”的理念,强化党的纪律规矩、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一是按照省委“主体责任落实年”的部署,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开展好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治理,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争当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三是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反“四风”,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反腐。四是持续深化土地网上招拍挂、党务政务公开、“五单一网”制度等改革,加快完善预防腐败的制度体系。五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廉政教育和思想建设,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自觉加强世界观改造和党性锻炼,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工作上清廉、生活上清白,在每一个人面前、每一件事面前保持自己坚持原则的发言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