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个加强”措施 深化“三严三实”教育

落实“三个加强”措施 深化“三严三实”教育

摘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津南区民政局党组明确教育重点,找准破题难点,结合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民政工作“一三三”重点任务,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先导,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凝聚了服务发展的合力,增强了创新工作的动力,提升了勇于担当的魄力,推动了民政、民生工作上水平、登台阶。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津南区民政局党组明确教育重点,找准破题难点,结合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民政工作“一三三”重点任务,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先导,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凝聚了服务发展的合力,增强了创新工作的动力,提升了勇于担当的魄力,推动了民政、民生工作上水平、登台阶。

理论武装提素质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要真学、真信。局党组制定了每月有一次专题学习和有计划、有安排、有内容、有要求、有检查的“五有”措施,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今年上半年,局党组班子组织集体理论学习、研讨交流5次,安排自学30余次,撰写体会文章6篇,还邀请党校校长进行了专题辅导。“七一”期间,组织39名党员参观了周邓纪念馆和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党员撰写体会文章60余篇。

6月5日,局党组书记刘军以上党课的形式为全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做了“三严三实”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意义,并对全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了部署。

健全制度强堡垒

结合“三严三实”的要求,局党组从民主集中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抓起,进一步细化了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完善了党支部向局党组报告工作、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提高了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强化了党的组织建设。

局党组高度重视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对党内民主、党内监督、党务公开、情况通报、情况反馈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努力拓宽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今年以来,局党组共完善、细化党内工作制度10项,通过5次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30条,梳理、采纳20余条,为下一步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7月20日,顶着流火的酷热,局党组成员分组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走进镇、村和军休所,把白糖、绿豆等防暑降温品送到基层困难群众和军休干部手中,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征求群众和军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3条。

明确责任转作风

践行“三严三实”,不能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局党组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按照《天津市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及民政审计、财务管理、重点工作资金保障、单位车辆安全管理、来信来访接待等制度措施,并制定了考核问责机制,党员干部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机关重点开展了干部作风整顿、窗口单位便民服务专项整治和重要节假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专项整治等活动,成立了局机关纠风督查组,有针对性地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强化了党的作风建设。

截至目前,局党组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书,明确了3项整改任务、26项专项整治任务、10项建章立制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69个,与34名困难群众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