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市:丰富载体 聚焦问题

黑龙江黑河市:丰富载体 聚焦问题

摘要:该市精心设计,丰富载体,提升学习活动质量,确保学习成果入脑入心。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个人分散深入学、座谈讨论相互学、观摩体验示范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必读书目,观看视频资料。拓展学习平台,开设领导(专家)讲堂、干部课堂、基层课堂、网络课堂,丰富领导干部学习渠道。

近期,黑龙江省黑河市严把学习讨论、查摆问题、研讨材料、会上交流等重要关口,切实保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质量。

该市精心设计,丰富载体,提升学习活动质量,确保学习成果入脑入心。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个人分散深入学、座谈讨论相互学、观摩体验示范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必读书目,观看视频资料。拓展学习平台,开设领导(专家)讲堂、干部课堂、基层课堂、网络课堂,丰富领导干部学习渠道。充分发挥《黑河日报》、电台和电视台、政府门户网、“黑河先锋网”作用,开辟相关栏目,登载学习资料,宣传学习成果,营造良好氛围。目前,各地各单位开展各类学习讨论活动426次,开设各类讲堂183场,在各类宣传媒体上登载、播发有关信息142条。

为确保征求意见一针见血,该市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成果,由各地各单位广泛征求在“三严三实”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走访活动,通过调研走访“上门找”、会议座谈“大家找”、班子成员“互相找”、自查自纠“个人找”,统一共识“民主评”、搭建平台“群众评”的“四找两评”方式,多种途径征求意见建议3158条,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整理出问题612条。领导干部对照问题,对号入座,详细列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为撰写高质量研讨交流材料打牢基础。

在深入学习和深刻查摆基础上,该市严把研讨交流材料关,确保其务实有效。明确要求交流材料要开门见山直接回答专题学习学到了什么、“不严不实”问题查到了什么、即查即改改了什么三方面问题,避免研讨材料出现只讲理论“大头沉”、避重就轻不谈问题、敷衍了事仓促上阵等不良现象。为使专题研讨交流材料画得像、描得准,要求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思想实际,自己动手撰写研讨材料,做到“有血有肉有深度”,达到“见材料如见其人”的效果。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领导干部的交流材料认真审阅,严格把关,保证发言材料质量。

专题研讨会上聚焦问题,澄清认识,确保研讨成果落到实处。市委书记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其他常委结合分管工作,聚焦问题、见人见事,有的常委围绕古人修身名言和共产党人修身内涵,指出严以修身的历史和现实必然性;有的常委结合黑河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实事,围绕用权关、交友关、情趣关,查找出自己身上存在的差距;有的常委把不严不实问题总结为“八不八缺”,并举实例予以说明。每名同志发言后都进行充分讨论、互相启发,让思想见面,让灵魂碰撞,实现共同提高的目的。各级党委(党组)对自身查找出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逐项梳理汇总,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领导干部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