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上就办”成为一种工作共识

让“马上就办”成为一种工作共识

日前,一篇《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文章被很多媒体转载,媒体为什么对“马上就办”如此关切,因为“马上就办”一头连着党的宗旨,一头连着群众的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耽搁不得,担当不起。

“马上就办”,是一句大白话、大实话、口头语,通俗易懂,但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并非一件易事。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在申请办理一些事情时,总会碰上这样的一些答复,如“快了快了”、“马上就办”、“好事多磨”等,有的要弄个水落石出,却要等到天荒地老,用群众的话说,就是“黄”了。笔者认为,作为党的干部要防止把“马上就办”变成口头禅,要肩负起责任,做到对上级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群众的申请和诉求,要用心记,用心听,动脑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马上就办”名符其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马上就办”,诚信是基础,群众工作,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拖不等不靠不要,形成一种社会共识,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工作做好了,群众满意了,一些群众难题工作就会自然而解,这样,时间长了,群众工作就才会顺手,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