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土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黑龙江省国土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深入学习,领会要义;查找问题,整风肃纪;统筹兼顾,服务大局……正在黑龙江省国土资源系统扎实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犹如盛夏酷暑中降临的一场甘霖,滋润着每一位国土资源党员干部的心田,激发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动力,根植于白山黑水,奉献着力量智慧。

深入学习,领会要义;查找问题,整风肃纪;统筹兼顾,服务大局……正在黑龙江省国土资源系统扎实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犹如盛夏酷暑中降临的一场甘霖,滋润着每一位国土资源党员干部的心田,激发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动力,根植于白山黑水,奉献着力量智慧。

党课启幕:从严求实撼心灵

“‘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6月2日,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徐飞鹏以《努力践行“三严三实”,打造有责、负责、尽责国土资源干部队伍》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而拉开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

这场高质量的党课,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地反响。聆听党课的同志普遍反映,徐书记讲授的党课准确把握了党中央从严从实的治党理念,充分阐释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了对“三严三实”科学内涵及其逻辑关系的理解,深化了思想认识。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徐书记讲授的党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刻阐释了“三严三实”丰富的思想内涵,明确了党员干部从政为人的基本要求,思想深刻,入理入情,具有强烈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要坚持高质量推进,做好‘关键动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专题教育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牢记责任,强化专题教育组织领导。”徐飞鹏在讲授党课时,对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明确部署,提出严格要求,突出行业特点。针对系统实际,厅党组提出将专题教育活动的参加范围在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基础上,向下延伸一个层级(除民主生活会外)。参加单位由省、市国土资源部门延伸到县级国土资源部门;参加人员由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派驻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延伸到全体党员干部;由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延伸到科股级党员干部,各级同步进行。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高志杰就扎实推进专题教育也提出明确而严格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专题教育要坚持与围绕中心、服务全省稳增长大局结合起来,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活动、“三走进”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要把专题教育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