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放、管、服”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2)

以“放、管、服”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2)

优化服务,将该服务的服务到位

将权力“放”下去了,将事情“管”好了,还需要政府提供好优质服务。 “优化服务”的“服”,就是指要为人民、为市场、为社会提供好公共服务产品,从理念、方式、能力等方面进行“服务再造”,推动政府从管制审批型向现代服务型政府转变。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了一些新业态、新产业、新商业模式,一些干部显得茫然失措,不知道怎么为市场、为社会、为人民群众服务。提升政府对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需要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逐步展开。一是要服务市场。要设身处地为市场着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面向市场的公共服务平台,提倡“一条龙”、“一站式”服务理念,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完善的公共产品。二是要服务社会,不断转变观念,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方式,让人民群众有理有处说、有事有地方办。三是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从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就业等紧迫性问题入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每一个社会成员发展得更好、生活得更精彩。

(作者: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