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明确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

甘肃明确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

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效……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通知》,明确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扎实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证照分离”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深化投资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领域改革,进一步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健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及动态调整机制,完善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相适应的审批和监管机制,清理自行发布的带有市场准入性质的隐性壁垒。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甘肃省将紧盯“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目标,加快推进数字政府项目建设、数据共享、深化应用等工作,全面提升“全程网办”率和“一网通办”能力,推动“掌上办、指尖办”,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数字红利。

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将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紧盯事关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实现全省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建立健全市场主体歇业制度,研究出台税务、社保等方面配套政策。持续推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式”服务,落实土地供给、财政奖补、要素保障等扶持政策,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完成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三期建设,推动“不来即享”向社保费、非税收入等领域拓展,让更多惠企政策直达直享。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

在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效方面,将规范政务服务场所办事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咨询、综合办事、帮办代办等窗口,年底前实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全覆盖。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鼓励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延时错时服务,推进更多事项全程自助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并进一步优化特殊人群服务,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解决特殊人群使用智能技术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静涵(实习生)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