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虚无主义是“有所虚无”

历史虚无主义是“有所虚无”

摘要:近年来,有些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的人变换手法,在对“历史虚无主义”概念的解释上做文章,肆意歪曲我们的党史国史军史、丑化英雄人物、质疑重大历史现实。因此,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危险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一经发现应当高声喝止,并予以当头棒喝。

近年来,有些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的人变换手法,在对“历史虚无主义”概念的解释上做文章,肆意歪曲我们的党史国史军史、丑化英雄人物、质疑重大历史现实。因此,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危险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一经发现应当高声喝止,并予以当头棒喝。

就像一股历史逆流,历史虚无主义每每在我国我党进入关键时期就沉渣泛起,试图以抹黑和颠覆传统观念扰乱人们的价值观。比如,现在历史虚无主义质疑南京大屠杀、对我党的抗日战争战果进行毫无道理的污蔑、对我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表示不解、对改革开放和深化改革更是极尽恶毒攻击之能事。仔细看看,发出这些声音的人物,几乎不是所谓公知就是什么“知名学者”,正因为他们处在特殊的位置上,所以其反动理论更加具有迷惑性和煽动性。

历史虚无主义的宣传就像肆虐的超级病菌,他们大放厥词开始传播所谓“观念”,他们污蔑“狼牙山五壮士”、抹黑毛岸英烈士、贬低黄继光烈士等,把这些我国我党我军树立的真正优秀典型,说得体无完肤,让他们的英雄形象在受众眼里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事实上侵蚀了我国我党我军的真正形象。实际上,这些历史虚无主义者并不真正了解我们的英雄历史,他们或者在国外多待了两天,或者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国外教育,或者是在国外看到了很多国内看不到的西方价值观书籍,从此后就自认为掌握了“中国的历史事实”,动不动就透露什么“真正内幕”,并以此为噱头到处卖弄和炫耀,实际上是在替西方价值观兜售理念。

正如历史学家龚书铎教授所指出的那样:“历史虚无主义并不是对历史完全虚无,而是有所虚无,有所不虚无。”它极力想达到虚无的是中国革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社会主义制度和人民民主专政。但是呢,他们实际上是有所选择的,比如对待叛徒、汉奸、反动统治者就不虚无,而且和我们传统的教育背道而驰,把那些历史罪人重新包装再推向大众面前,实际上在混淆是非,模糊人们的是非界限。对此,我们要问:为什么一些连普通老百姓都懂的道理,反而一些持有历史虚无主义观点的学者和公知却不懂呢?很简单,这些历史虚无主义者利用国家政府给他们提供的平台,打着澄清历史真相、解密历史档案等学术研究的幌子,实际上却是为了实现巧妙攻击我国我党主流意识形态的目的。

掀开这些持历史虚无主义观念的人物盖头来,我们就会发现,他们根本就搞不懂或者不清楚那些历史事件或者英雄人物的真实面貌,但是为了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或者为了满足某些势力的需要,他们只能按照自己的观点来进行包装。按照他们的所谓观点,中国现阶段应该实行什么西方式的民主制度和选举,废除什么“一党专制”,“中国才能真正进入民主文明时期”。但这些观点不值一驳,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历史上民主程度最高的时期,中国不会全盘西化,而且全盘西化事实证明并不适合当今中国。特别是当今中国采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政党民主协商制度,使得中国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巨大辉煌成就,这是目前国际上任何一种政治制度都不可能实现的。

以此来看,对于历史虚无主义我们应当把其当作疯狗,采取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措施,使其毫无藏身之地。同时,我们还要尽力推行正确的历史观教育,让那些有良知的公知和学者利用好他们所拥有的平台,并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中国现代史实知识,坚持发布和传播具有正能量的历史文稿,让大众接受到优质信息。唯有如此,才能让大家坚定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不受历史虚无主义之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