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争的光辉篇章

人民战争的光辉篇章

摘要:抗日战争不仅是一场中华民族解放战争,而且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用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败了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远比自己强大的敌人,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洗刷了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抗日战争谱写了人民战争的光辉篇章。

核心要点:

■ 全国抗战爆发后,共产党明确提出全面抗战路线,认为抗战不只是哪一个党派、哪一个人的事,而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事,主张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依靠广大群众抗击侵略者。

■ 人民战争之所以能克敌制胜,就在于它合理地把进行战争的人和物这两个最基本的因素巧妙地结合起来,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在战争中发挥最佳的作战效能。

■ 人民战争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人民军队为骨干,依靠人民群众,团结各阶级、各阶层和社会集团的一切进步力量,开展以军事斗争为主,并和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斗争形式紧密配合的全民战争。人民战争是全面抗战最有效的组织形式。

■ 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制定了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领导核心。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也是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战争的胜利。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战争得以进行的根本保证。

■ 新的时代条件下,战争形态已经和必将发生重大变化,但人民战争仍然是我们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抗日战争不仅是一场中华民族解放战争,而且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用落后的武器装备打败了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远比自己强大的敌人,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洗刷了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抗日战争谱写了人民战争的光辉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