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摘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为领导与实现中华民族全民族抗战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对夺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促进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后成功,产生了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核心要点:

■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解放的先锋队,先后提出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创造性地回答了决定抗日战争成败的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并在战争中开辟了广大的敌后战场,建立了巩固的抗日根据地,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坚持持久抗战、夺取抗战胜利的中流砥柱。

■ 中国共产党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全党实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并通过党的思想统一,进而形成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向心力,成为抗战胜利的不竭精神源泉和精神支柱。

■ 中国共产党作为最具政治组织力的先进政党,在民族危亡的关头,率先提出武装抗日和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中国共产党领导开辟的敌后战场和国民党指挥的正面战场协力合作,形成了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略局面。

■ 中国共产党广泛充分地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把全民族全社会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共同投入抗日战争。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大量培养干部和发展党员,形成全民族团结抗战的骨干力量。

■ 抗战中,中国共产党把敌后抗日根据地建设成为“民主雏形”,向世人展示了政府清廉勤政、人民精神焕发、人际关系融洽、社会秩序井然这样一种生机勃勃的景象。以优良作风影响民众,形成了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强大凝聚力。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面对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为领导与实现中华民族全民族抗战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对夺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促进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后成功,产生了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