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拧开消防栓,凸显安全教育短板(3)

“熊孩子”拧开消防栓,凸显安全教育短板(3)

【启示与思考】

碰到这样的熊孩子让任何家长都很无语,但我们也不难看出这和家长的素质和教育问题有很大关系。近期频繁发生熊孩子事件,谁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根源所在?

孩子不懂事,父母之过,孩子的行为就是父母溺爱没有正确教导所致。不要拿孩子不懂事说事。谁没孩子过,也不是人人都干这些错事的,后退一步讲孩子不懂大人也不懂?孩子就是一张纸,父母好比染缸,你染成什么样子,纸就是什么样子。孩子的问题就是家长的问题,有问题的孩子就一定都来自问题家庭吗?孩子出了问题要在父母身上找原因,而不是打骂孩子就能解决的。

很多家长对孩子做错的事视而不见,以为这是爱,岂不知你这是害了孩子,父母的思想将影响着孩子的一生,对孩子的成长正确引导才是真谛。

很多网友对熊孩子恶语相加,但我们静下心来细细想想,他还只是个孩子,有好奇心做一些不正确的事完全可以理解,不能欣然接受至少要维持成年人的胸怀,我们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