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开区:高坡“民生服务车”开进群众心头

昆明经开区:高坡“民生服务车”开进群众心头

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过程中,高坡社区党组织带领社区班子成员为民生出策献计,疏导解决村民“菜篮子”问题,先后修建农贸市场、开通“民生服务车”,真正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里头。

2006年起,有农户自发在高坡公路两旁售卖自己种植的蔬菜瓜果。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涌入、供求关系扩张,原本只是自给自足“小打小闹”的占道经营越来越严重,随之而来的道路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去年年度,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兼顾社区居民买卖便宜,高坡社区经过民主商议,决定采取疏导的办法,在合适地点另行寻址修建新的农贸市场。

今年1月,新的农贸市场在神农饲料厂对面一块集体用地上进行试运营,还免收高坡社区户口居民的摊位费。同时,这个市场也作为高坡葡萄的交易市场,为农户解决葡萄不耐储运和搬运难的问题。

考虑到一些居民居住距离农贸市场较远,社区班子、小组长又出面和农贸市场协商,以集体补助市场方10万元、市场经营方自筹剩余部分的形式,购买了三辆电瓶车整齐划一漆上“民生服务车”字样,开始免费接送到农贸市场售卖农产品及采购的居民,为居民提供便利。

对于高坡居民而言,一个农贸市场的修建带来的不只是“一举三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更收获了群众的期待和信任。而只有从小处着眼,把细节做好,“民生服务车”才会真正开进群众心头。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