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汇聚力量为“十三五”建言

上海:汇聚力量为“十三五”建言

摘要:按照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将围绕编制本市“十三五”规划协商议政作为全年履职重点。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及所联系的界别,就“十三五”时期上海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和急需突破的瓶颈难题,广泛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座谈讨论,形成观点思路和对策建议。

昨天,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关于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建言工作和政协委员主要意见建议梳理汇总的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会议。

按照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将围绕编制本市“十三五”规划协商议政作为全年履职重点。各专门委员会(指导组)及所联系的界别,就“十三五”时期上海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和急需突破的瓶颈难题,广泛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座谈讨论,形成观点思路和对策建议。截至目前,已有1250人次市政协委员参与“十三五”规划协商建言,提出意见建议1675条,内容涉及“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人口发展、资源环境、经济增长、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发展、发展软环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委员们建议,“十三五”时期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加快自贸试验区制度复制推广,推动科创中心建设政策落实;更加注重协调发展,促进人口合理分布;注重综合平衡,积极实现投资、消费、出口动态平衡,产业结构、城市功能布局、人口资源环境相对平衡;注重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绿色发展,将水、土、空气等环境治理项目列为城市改观重点;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思考谋划开放举措,加强区域合作;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加大危险化学品管理力度。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本次会议定于10月下旬举行,将围绕“上海‘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问题”议题开展协商议政。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高小玫、方惠萍、张恩迪出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