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互联网+”的主要路径(2)

落实“互联网+”的主要路径(2)

“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意味着这一新的经济形态,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并以此推动我国的改革开放和市场化进程。当然,作为一个新兴、快速发展的领域,“互联网+”的发展必将面临各种成长中的矛盾,需要精心扶持。根据大数据模型的分析结果,“互联网+”对我国商务工作的影响包括:

一是推进改革开放和市场化进程。落实“互联网+”计划,以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思维,以电子政务改造传统政务,可以突破改革瓶颈,全面推进政府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各类商业模式创新,推进市场化进程,提高对外开放的投入产出比,使开放效益最大化。

二是促进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互联网+”融入到生产、流通、消费、国内贸易、国际贸易的各个领域,由产品导向转向消费者导向,改变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和流通模式。“互联网+”从线上到线下,将生产者和消费者紧密相连,将国内生产流通与境外生产贸易连成一体化链条,真正实现城乡统一大市场、国际国内统一大市场的形成。

三是推动实现“中国制造2025”计划。“互联网+”将驱动我国从产业链低端的加工制造向产业链的中高端提升,随着工业互联网向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领域渗透,也将带动我国中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未来10年,供应链的改变将重塑全球生产贸易格局,我国可以凭借“互联网+”的产业升级模式提升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全面构建制造强国生产贸易新格局。

四是提高中国服务的质量和效益。“互联网+”可以促进技术提升,在民生、医疗、教育、交通、金融等领域,使人们获得更多直接利益。此外,通过提供海外推广、交易支持、在线支付等全流程服务,可以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我国服务贸易出口竞争力。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