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次研讨会

甘肃省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次研讨会

摘要: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事业中,以及模范遵守、带头践行党内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研讨。

9月16日下午,省委在兰州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次研讨会。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事业中,以及模范遵守、带头践行党内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欧阳坚、连辑、吴德刚、泽巴足、咸辉、张晓兰、虞海燕作书面发言,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作交流发言。

研讨前,与会同志观看学习了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

王三运在讲话中首先联系警示教育专题片,谈了加强作风建设问题。他说,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深刻理解作风建设为什么是永远在路上、为什么要永远在路上,切实认清作风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抓作风建设的坚定性、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不轻视、从人心向背看作风,不麻痹、从思想深处扎根子,不侥幸、从把握规律守底线,不观望、从保持定力把关口,不攀比、从纪律规矩定心神,不嫌碎、从警钟长鸣想问题,不厌烦、从防微杜渐强基础,不松懈、从防止反弹悬利剑,真正在抓早中体现主动、在抓小中体现爱护、在抓常中体现机制、在抓长中体现意志、在抓细中体现严谨、在抓实中体现尽责、在抓紧中体现担当、在抓好中体现形象。

王三运指出,这次确定的学习主题和研讨重点意义重大,一方面是因为党章党规具有极端重要性,是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的管党治党“重器”;另一方面是因为现实带来的极端紧迫性,一些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缺乏,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违纪违法问题。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常学常新、会学会用的重大课题,重视在唤醒意识、掌握内容、执行要求、保障实施、带动落地等五个方面,加强研究、强化举措,做好工作、体现成效。

王三运强调,唤醒党章党规意识,重在保持敬畏感和归属感。学习党章党规不是一个小事情,不是在入党时学过后就可以弃之一旁了,必须贯穿到党员终身教育的全过程。一要切实认清重要地位和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到党章党规是“护党之宝”,只有处处以党内法规严格管理、时时以党内法规严格自律,才能确保理想信念的坚定、前进方向的正确、决策决定的贯彻、组织意图的实现;充分认识到党章党规是“护身之符”,只要党员心中始终装着党章党规,时刻以党章党规要求和约束自己,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就能够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走好从政路和人生路。二要切实纠正存在问题和偏差,高度重视和警惕淡忘入党誓词、漠视党章党规、弱化党性修养、模糊党性标准等问题,采取有效办法加以解决,坚决防止和纠正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上出现毫无知觉的“沉睡者”、一知半解的“迷糊者”、知而不行的“脱节者”。三要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管理,把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破“说教”思维,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多用启发式、体验式、对比式、案例式教育,使党员在灵魂深处受到触动;打破“小节”思维,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抓起,避免量变到质变;打破“习俗”思维,教育党员重党规、明底线、知法纪,不能简单靠惯例和习俗来办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