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实名制“剑指”通讯网络诈骗

手机实名制“剑指”通讯网络诈骗

【事件介绍】

 

9月起手机用户步入实名制 

9月起买手机卡必须实名登记 老用户补登难度大

据中国移动方面透露,2013年9月之后的新增用户,目前三家运营商已经做到80%以上的实名制,但此前老用户的实名认证工作推广困难。据了解,目前至少有1.3亿以上的老用户仍没实名制,这还不包括一个身份证注册多张手机卡的“人卡不符”的情况。

9月1日起四种手机卡非实名用户需补办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现存的非实名制用户大致包括四种:前期未进行实名制认证,登记信息不完整的用户,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不一致的用户,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的“集团卡”用户。这四种用户都需要进行实名登记。

记者在南楼附近的天津移动营业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主动来营业厅办理实名制登记。那么,四种用户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手续一样吗?天津移动客服代表介绍,若手机卡没有进行过实名认证或信息不完整的用户,属于“补登记”,需本人持有效证件原件和SIM卡到营业厅办理;后两种情况属于“过户”,不仅要携带上述材料,还要携带原登记者有效证件原件才可办理“过户”。

未认证手机卡或被限制使用 营业厅已配备识别设备

如果你的手机并非实名登记,最好抽空到运营商处办理实名登记,不然手机可能被“限制使用”。记者了解到,从9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而未经实名认证的老用户,虽然短时间内不会被停机,但运营商会使用提前发短信等方式提醒客户,要求其在指定时间内办理实名登记,不然或被“限制使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