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作品展”浦东揭幕

“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作品展”浦东揭幕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

漫画.jpg

 由人民日报漫画增刊与申彤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作品展”启动仪式22日在浦东陆家嘴“金领驿站”揭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展览是人民日报社历时一年多时间,从全国征集的几千件优秀作品中精选出了200多幅优秀公益漫画,以及人民日报最早刊发的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的题词和号召全社会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评论员文章等,其中,部分展品是雷锋纪念馆中的珍贵藏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幅幅生动幽默,雅俗共赏的漫画作品深深吸引了到场参观的党员和群众,引起强烈反响。

有参观者表示,以公益漫画展为形式、传统文化为载体,风趣幽默、寓教于乐,通过直观的视觉冲击和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来展现雷锋精神的内涵,接地气、贴民心,找准了传统与时代的对接点,既生动形象,又轻松活泼,使雷锋精神所体现的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基本准则。

此次活动由上海浦东金灵艺站文化服务中心、天津卫视传播艺术中心承办,大大集团、迎智教育科技集团、远申文化传媒集团、茂坚建设工程集团协办。

金领驿站是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开发区综合党委创建的非公党群服务阵地。综合党委在成立“金领驿站”党总支和“金领驿站”工作室的基础上,组建了投资理财、HR、摄影等12个沙龙党支部,并搭建了“金领驿站”微信公众平台。如今,金领驿站已成为陆家嘴白领的心灵家园。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