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不容歪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不容歪曲

摘要:历史是为现实服务的。建议以这次大阅兵为契机,在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学校,发起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以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擦亮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的光辉形象。同时掀起声势浩大的正面舆论攻势,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进而召唤人心,凝聚力量,扫荡阴霾,为下一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我们维护抗战的胜利成果,不仅仅是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更要警惕国内外敌对势力对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历史的攻击。当今时代,战争样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息思想战已经是大国博弈的主战样式,而这种战争样式的核心是价值观,是意识形态。历史虚无主义就是釜底抽薪的突破口。

关于中国抗战贡献、中国在二战中的作用的评价,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而不是用唯物质主义的认识论方法。正如观察中国的贡献不能只看歼灭日军数量,观察中共在抗战中的地位,也不能只看歼灭日军的数量。中国由于在近代没有完成工业化,以农业化的军队对抗工业化的日军,只有依靠全民族用血肉铸成的长城。而当时的中国共产党没有掌握全国政权,不能动用国家资源,没有军事工业,只有靠从敌人手中夺取武器和物资抗战。但中国共产党通过思想战体系打垮了日本武士道,通过人民战争全面削弱了日本的战争体系,使其战争机器运转失灵。这一点在日本战后总结的《华北治安战》中一览无遗。

历史是为现实服务的。建议以这次大阅兵为契机,在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学校,发起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以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擦亮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的光辉形象。同时掀起声势浩大的正面舆论攻势,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进而召唤人心,凝聚力量,扫荡阴霾,为下一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