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中国 砥砺前行

清廉中国 砥砺前行

呼吸着十月的空气,可以充分感受到自然生态在改善,一个美丽中国正向我们走来。

“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在治理自然环境的同时,我们党也正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涤荡着作风雾霾,治理着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访美之际向世界宣告,中国反腐没有什么权力斗争,没有“纸牌屋”。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靠从严治党打造清廉中国,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

60多年前,毛泽东与郭沫若的“甲申对”,与黄炎培的“窑洞对”,与周恩来的“赶考对”,探讨的都是如何让未来中国政通人和、海晏河清的问题。

新中国成立66年来,赶考仍在继续。

问及人民群众这一考官,我们这一代赶考者的成绩如何?回答是,共产党人找准了角色,保持了本色!

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这一变化的奥秘,是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结果。

源澄而流清,源浑而流浊。清廉中国,清自源头。

当年,正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头廉洁自律、干净干事,才有当时“只见公仆不见官”的良好环境。

以史为镜。新一届中央政治局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其目的就是保持源头干净,从而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涵养健康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