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实”作风疾书改革事业

以“严”“实”作风疾书改革事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有的放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家争当改革促进派。改革是实现“四个全面”宏伟目标的唯一通途,靠党员干部的齐心协力和奋进精神,须以“三严三实”补“精神之钙”、作风之硬,方能练就本领、不畏艰苦、攻坚克难、目标实现。

改革号角吹响“中国梦”序曲,奏出时代奋进的主旋律!旋律牵引出激昂的弦乐,源自五线谱上雕刻的承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个一百年”目标!这是当代共产党人必须肩负的使命,是全党共识、全党意志、全党行动。目标就在前方,要实现靠全体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惟有争当改革促进派,“除旧疾”、“祛病邪”,推倒“障碍物”、拿下“制高点”,方能让改革大业道路通畅、走向成功。

改革重任需内修“严”“实”作风。以“三严三实”培育党性,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不畏艰险、敢于拼搏、能担大任、敢打胜仗的优秀分子。近期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了铸就这样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钢铁”队伍,真正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先锋队、领路人,带领中华儿女踏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改革道路上需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高歌猛进,而“三严三实”造就的就是能够穿越坎坷的共产党人。

以“严”“实”作风疾书改革。党员干部要甘做改革的促进派。唯有改革,宏大目标才能展望,庄严承诺才能实现,才不会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改革”并非只有顶层设计,微观落实才是切实保障,离不开党员干部践行有为。比如,当下实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房产税加快立法、单独二胎等政策,与人民群众利益休戚相关,党员干部作用的发挥是成败的关键。我们的改革事关国人的命运,全民的参与和支持是事业成功的保障,想少付出代价、少走弯路,就需要听取社会各行业、各阶层的宝贵意见,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义务去收集这方面的建议。比如,一些地方开展的“走基层”活动,不仅是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也是在为改革收集民情民意、夯实基础。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以“严”“实”作为改革的驱动器,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走过,在改革的洪流中现风采、露本色、有作为、展宏图。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