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在北京开幕 刘云山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在北京开幕 刘云山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14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云山首先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刘云山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议、中国政府积极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相契合,与中国改革开放的进步大势相一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需要相适应。这次会议以“重塑丝绸之路,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必将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刘云山指出,今天的亚洲日益成为相互依存的亚洲、利益交融的亚洲、命运与共的亚洲,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联互通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有利于亚洲和沿线国家人民共同开拓发展繁荣之路,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蓬勃生机。中国主张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平等、自愿、协商基础上,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合作架构,给沿线国家注入合作共赢的正能量;积极推动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发掘区域内市场潜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创造需求和就业,推动沿线国家的大开发、大交流、大融合。

刘云山强调,重塑丝绸之路,特别需要弘扬丝路精神。各国政党和政治家有责任携起手来,为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要在引领国家关系发展、促进和平合作,在增进政治互信、坚持开放包容,在推动人文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上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共产党愿与沿线国家政党加强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成为造福各国人民、惠及子孙后代的惠民工程。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柬埔寨人民党主席、首相洪森,蒙古民主党主席、议长赞·恩赫包勒德,格鲁吉亚议长乌苏帕什维利,亚洲政党国际会议联合主席德贝内西亚分别致辞,均表示,“一带一路”是致力于各国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倡议。感谢中国共产党举办这次重要会议,为亚洲各国政党共商发展战略规划对接、共享发展机遇提供重要契机。相信会议将取得丰硕成果,凝聚各国各方共识和参与热情,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亚洲各国朝野政党的积极贡献,推动相关建设广泛惠及各国人民。

王家瑞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