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环保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摘要:10月14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在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今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三严三实”学习研讨要再深化、查找问题要再聚焦、整改措施要再具体、成果转化要再加强,以改善环境质量的具体实践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上,环境保护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潘岳围绕“严以用权、创业要实”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潘岳说, “三严三实”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体现了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共产党人价值追求的高度统一,体现了新时期中华民族先锋队的主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必须坚持“一贯性”,要“一辈子”,不能一阵子;必须注重“实践性”,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必须提高自觉性,要融入灵魂,形成习惯。“严以用权、创业要实”的核心是要贯穿个“实”字,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联系环保实际,应把“说老实话”作为环保工作的立身之本,把“办老实事”作为检验环保工作效果的一杆标尺,把“做老实人”作为环保党员干部的基本品质。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好头,影响和带动大家用老实人、学老实人、争做老实人。

环境保护部纪检组长周英、党组成员何捷、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总工程师万本太先后发言。

陈吉宁在讲话中回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环境保护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制定部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严密、推动扎实、进展顺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讲授党课,把“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透,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讲透,把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和重点讲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把针对每个专题存在的思想困惑、模糊认识讲清楚,把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讲清楚,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问题讲清楚,并自觉对标“三严三实”思考和度量自己的思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