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2)

环保部党组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2)

摘要:10月14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在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工作,互动交流、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和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为下一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开展创新讨论,围绕贯彻落实新环保法、编制“十三五”环保规划,以及环评、环境监测、环境监察,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环保重点工作,广泛交流实际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来了创新进取的新理念、新认识、新作为。

陈吉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下一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多方面继续努力,并对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结合实际,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研讨要再深化。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紧紧围绕“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充分讨论、交锋思想,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质量夯实基础。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组织好地方环保部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创新大讨论,在环保系统营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合力攻关的良好氛围。二是查找问题要再聚焦。要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找出苗头性、倾向性、顽固性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对准、聚焦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三是整改措施要再具体。要在巡视整改责任清单和作风建设责任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区别情况,对症下药,立规执纪,专项整治。四是成果转化要再加强。要把专题教育作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紧密结合深化生态环保改革和落实新环保法,大力推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改善环境质量的具体实践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副巡视员丁易莅临指导。

环境保护部机关各部门及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