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英雄之光辉映强国强军征程

让英雄之光辉映强国强军征程

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习主席强调指出,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全局高度,提出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时代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强国强军的伟大时代需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没有英雄的民族没有希望,没有英雄的国家没有前途。当今中国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但前进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要看到,世界舞台的中心也是擂台的中心,我们处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需要千千万万的民族英雄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把强国强军伟业奋力推向前进。

铸牢强国强军信念,需要英雄和英雄精神。国家和军队的强大,不仅强在其物质形态,更强在其精神形态。物质不过是刀柄,精神才是真正锋利的刀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英雄的命脉和灵魂。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中,千千万万的抗战英雄怀着救亡图存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抗战精神成为英雄精神在抗战时期的特定形态。从苦难中奋起,需要英雄精神;在和平中图强,更需要英雄精神!今天,面对“香风毒雾”的侵蚀、“糖衣炮弹”的袭击、“和平积弊”的浸染,我们特别是党员干部能否保持应有的免疫力和定力,铸牢强国强军信念,成为重要课题。它需要每个人都虔诚而执着地坚守信念,在各种考验面前坚如磐石,成为强国强军英雄群体的光荣一员。

开拓强国强军道路,需要英雄和英雄精神。回溯历史,近代以来多少仁人志士苦苦求索却找不到一条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后,以世所罕见的英雄精神开天辟地,不断推进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带领中国人民终于找到了强国强军的正确道路。数十年筚路蓝缕,数十年风雨兼程,党和人民在强国强军之路上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神州大地“天翻地覆慨而慷”!但也要看到,“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一点不比不发展时少”,新问题呼唤新时代的英雄必须站在新高度上来破解,铸就更为坚实和宽阔的强国强军之路。时代呼唤更多的英雄,以坚强意志和伟大精神,打通强国强军道路的梗阻,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演出新的精彩历史活剧。

攻克强国强军难关,需要英雄和英雄精神。聪明智慧、胆识过人,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是英雄的突出特征,是攻坚克难的精神利器。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民族英雄以超凡的胆识、无畏的勇气谱写了一首首英雄壮歌。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更多的英雄带领群众创造了“中国奇迹”“中国震撼”。今天,在多种矛盾问题中推进强国强军,面临的风险前所未有,无异于在“地雷阵”中探路前行。“中等收入陷阱”“修昔底德陷阱”“颜色革命陷阱”“塔西佗陷阱”等等,意味着中国的强国强军是当今世界最浩大最艰难的社会历史工程。这样的新形势,需要更多更强的英雄,直面矛盾问题,主动迎接风险挑战,铸塑起强国强军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