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中践行“三严三实”

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中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焦裕禄在兰考只工作了475天,强忍绝症折磨,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毅然坚持带着群众抗内涝、斗风沙、战盐碱,最终使“三害”低头、“焦桐”成荫、荒地披绿,把共产党人勤政为民的本色诠释得淋漓尽致。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三严三实”时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习总书记对焦裕禄十分崇敬,多次号召全党同志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精神之所以与“三严三实”要求高度统一,就在于焦裕禄践行了共产党人“严”和“实”的本质要求,为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树立了标杆。今天我们践行“三严三实”,就必须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抓实。

培育焦裕禄式公仆情怀,做“三严三实”勤政表率。焦裕禄在兰考只工作了475天,强忍绝症折磨,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毅然坚持带着群众抗内涝、斗风沙、战盐碱,最终使“三害”低头、“焦桐”成荫、荒地披绿,把共产党人勤政为民的本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可以说,“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朴实、真挚的公仆情怀是焦裕禄精神最耀眼的光芒、最鲜明的品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像焦裕禄那样,乐当“好公仆”、不做“伪君子”,乐当“勤务员”、不做“官老爷”,以为民爱民亲民的扎实作风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公仆情怀。勤政为民是为官之要,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处在推进改革发展的第一线,一言一行受人民群众瞩目,一举一动被人民群众监督。党员干部只有心里装着人民群众,把为民服务做到位,党的事业才会生机蓬勃。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恪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行动之中,就应时刻以焦裕禄为镜,时刻与焦裕禄精神对表,查找自己宗旨意识上的欠缺、工作作风上的缺点、党性原则上的不足和履职尽责上的差距,真正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无论岗位如何变化,无论职位如何调整,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执着于党的宗旨,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职责,像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那样,把职责使命刻在心头,把为民尽责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为民情怀,乐于沉在最基层,敢于冲在最前线,更好地为人民立功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