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 各级领导干部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 各级领导干部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金秋时节,当“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向纵深推进之际,记者穿梭于济南军区部队座座军营,随处可见团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大讨论的场景,随处可闻各级领导“以上率下立样子”的承诺。基层官兵告诉记者,在“以上率下立样子”这句话背后,是军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年来踏石留痕的躬身实践。

以上率下,先要正视和解决自己的问题

对从军20多年的某炮兵团政委解少圣而言,今年有些特别。

年初,从某旅副政委走马上任该团政委不久,团里就出现一起事故,解少圣因此受到行政严重警告处分。

有人替他“叫屈”:“新官上任”不熟悉情况,处分是不是重了?

也有人对他的前途担忧:正团已经4年,背个处分会影响个人成长进步……

“出了问题当主官的责无旁贷!”在感到愧疚的同时,解少圣也感受到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事故对全团官兵的士气打击很大。下级看上级,部属看领导,全团官兵都在看着自己,作为团政委该怎么办?

抛开个人得失,解少圣与其他团领导一起从鼓舞士气做起,召开全团军人大会,主动承担责任,深刻分析自身存在的20多个具体问题。随后,他打起背包,住进发生事故的连队,与官兵们一起查找问题,谈心鼓劲,很快把官兵的心思引向了训练场。

正确对待批评处分,及时纠正错误不足,加倍努力履职尽责,在党委“一班人”带领下,该团建设面貌焕然一新。前不久,他们随上级赴朱日和参加实兵对抗演习,团队战斗力建设取得多项历史性突破。

“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立好样子,首先要正视和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军区领导介绍说,随着正风肃纪不断推进,领导干部挨批评、受处分的并非个例,更大的考验是他们能不能正确对待。

军区党委用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统一思想,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眼睛向内、从我做起,带头正确对待党组织的安排和决定,带头纠正自身思想上的片面认识,真正用模范行动树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打仗思想不够牢固,备战工作不够深入……”在某防空旅组织的大讨论中,旅政委陈俊青第一个登台发言,直面在部属违纪问题上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对照“四有”标准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

律己方能服人,身先方能率众。类似的场景在军区部队反复上演。官兵们说:领导干部勇于揭短亮丑、刮骨疗毒,不但不会降低威信,反而立起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