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 各级领导干部交出了怎样的答卷(3)

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 各级领导干部交出了怎样的答卷(3)

以上率下,必须坚持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

左右思量,某旅装备技术保障骨干、上士张瑞最终还是决定留队。用他妻子的话讲:不为别的,就为了回报旅领导的关心爱护。

其实,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既要照顾长年卧病在床的父母,又要拉扯刚刚5岁的孩子,妻子的辛苦,张瑞都看在眼里。前些年,他都选择农忙的时间休假,尽量给妻子分担一些。

但张瑞所在旅是军区的模拟蓝军部队,这两年随着实战化训练的深入,各项任务越来越多,仅今年他们就参加了5次“背靠背”的实兵对抗演习,从3月份到9月底,整整7个月都露宿野外,吃住在阵地上、堑壕里……几次想提休假的事,但每次看到旅领导跟大家一样一身泥,张瑞实在不好意思开这个口。两难之下,他打算年底服役期满后选择退伍。

“旅领导到家里来了,麦子都帮着收了!”妻子突然打来的电话,让张瑞既惊讶、又感动。

原来,对于官兵们的辛苦和难处,旅领导又何尝不知道?旅长、政委带队深入每个连队,重点了解官兵的家庭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制订了一系列帮扶计划。

考虑到张瑞的实际情况,旅长高峰借出差开会机会专程到他的家里走访慰问,协调驻地武装部组织民兵帮助秋收,协调驻地部队医院给他的父母检查诊疗……

9月底,该旅战士选取士官热情高涨。旅领导感慨地说:“只要真正把一人一事的工作做细做实,就能够立好样子,赢得兵心。”

据军区领导介绍,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大项任务多、演训任务重、工作节奏快,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官兵长期满负荷运转,家庭顾不上,个人实际困难多,但在各级领导干部细致具体的关心帮助下,全区部队官兵保持了高昂的练兵备战热情。

“作为领导干部,部队任务越繁重,工作作风越要细致,只要深入扎实工作、真心实意解难帮困,官兵们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某师政治部主任李学俊在大讨论中的发言,赢得官兵经久不息的掌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