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 各级领导干部交出了怎样的答卷(2)

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 各级领导干部交出了怎样的答卷(2)

以上率下,必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过去寻常的一幕,如今看来却不同寻常。

金秋10月,跟随着某陆航团团长赵理准驾驶的长机,8架某型直升机升空编队,驶向远方。这一次飞行,标志着该团官兵彻底走出了一起事故的阴霾。

不久前,该团在执行重大任务时,一架直升机突然出现机械故障,给全团官兵心理上笼罩了一层阴影。

如何重振军心、鼓舞士气?团长赵理准选择了迎难而上,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坚持驾驶出现故障的同机型直升机飞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和鼓舞大家实现复飞。

负重前行的不仅是赵理准。随着正风肃纪、整改整治的不断深入,部队一些顽疾痼弊和历史遗留问题成为摆在每名领导干部面前的现实课题。

“领导干部有没有好样子,有没有担当精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个重要检验。”在大讨论中,青岛警备区两名主官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共鸣。走马上任之初,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暴露出来,怎么办?他们没有推诿拖延,而是决心把问题解决在当下、消灭在任内。

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给他们增添了信心和魄力。如今,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都基本得到解决,影响警备区建设发展的“瓶颈”全部被打破。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军人样子。”军区领导说,“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立好样子,一个重要的实践要求就是面对矛盾问题敢于担当。”

在军区组织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标兵”评选活动中,10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受到基层官兵的投票推荐,推荐语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几个词就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等不靠”。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