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反两面“镜子”中我们能照出什么?

从正反两面“镜子”中我们能照出什么?

目前,各地各部门正扎实深入地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组部发出通知要求,在专题教育中要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地各部门纷纷在集中学习研讨这个环节加强了正反两面典型的学习,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古人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目前的专题教育中,应该充分利用好正反两面“镜子”,以供广大党员干部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

正面镜子显榜样。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从正面典型中,我们学到的是时代的楷模、为官的榜样。从正面典型这面镜子中,我们首先照出的是一个伟岸的形象,从一个个先进人物的身上,我们看到他们伟大的人格,看到他们全心全意为党尽忠、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形象,不由得我们不去敬仰;其次,我们从正面镜子中照出的是的一颗良心,一颗为官者的良心,一颗像太阳一样火热的红心。这些一个个先进人物用他们的良心铸就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再次,我们从正面镜子中照出的是爱,一种大爱。他们用无私的爱去爱着广大的群众,最终赢来了千千万万百姓的爱戴。

反面镜子警得失。红线的作用也是十分强大的,反面典型犹如一颗明晰的红线,它时时刻刻警示着你不能越过这个红线。从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中,首先我们会照出一种惋惜,要知道,很多贪腐官员,也曾充满了梦想,也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过非凡的贡献,但是随着社会的变迁,他们在追名逐利中渐渐疏远了群众,放弃了党性原则,最终断送了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不得不叫人为之惋惜;其次我们从这面镜子中照出的是一颗黑暗的心,一颗蚕食国家财产,蚕食人民血汗钱的黑心!他们滥用手中权利,为自己谋利,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全然把人民抛在九霄云外,不得不令广大人民群众气愤。

在专题教育中,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可以使广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对处于红线周围的干部起到警示作用,这样挽救的不仅仅是一个领导干部的一生,也能挽救党的形象,挽救人民的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