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时代脉动 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报告人:公方彬 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教授

导读:

10月22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这是北京市学习贯彻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的首场,著名学者、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公方彬教授的报告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首先,他指出,文化塑造民族的性格,在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新形势下,文艺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解决精神走向问题。我们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住讲话的精气神。第二,关于文艺工作者承担的历史使命,他表示,文艺工作者要针对现实,发挥文艺的巨大影响力,用优秀的作品来引领社会的信仰、信念和价值追求。第三,文艺工作者要不负时代,不辱使命,敏锐感知时代发展的脉搏,具有担当精神,努力创造出伟大的作品。

2015-10-30 15:53:12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马中豪责任编辑:潘攀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