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当好领头羊

基层干部要当好领头羊

带头人队伍的建设是夯实基层基础的一项战略工程,正如想要水流清澈,必须要有源源不断的活水供给一样,基层领导干部是党的领导干部队伍中的重要力量,是保证水流清澈的源头。

基层干部要当好领头羊,就要讲政治,讲原则,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改进工作方法,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体察民情,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出主意,争取多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长期不懈地坚持学习,学理论、学政策,还要向社会学、向人民群众学。不断地获取新知识,接受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提高自身素质,做到灵活、科学地应对社会变革,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更好地引领农民致富、致优、致强。

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发挥模范作用。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工作中必须坚持抓大事,识大体,顾大局,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做团结的模范,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做克服困难勇挑重担的模范。

在新常态下,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素质,扎实工作,更好地组织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真正成为基层组织的源头活水,成为推进扶贫攻坚的带头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