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用权”心得体会: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

“严以用权”心得体会: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三严三实”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检验共产党员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对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来说,必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依法用权。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按照宪法和党章的规定,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决不越红线,不越底线,让权力真正造福于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必须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这是新时期对严以用权最好的解释和最基本要求。

当前,我党正在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是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所在,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保障,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习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做到“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所以领导干部只有把权力用在为群众谋福利上面,才能引导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发展产业,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严以用权,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而此时,四川省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表明了四川省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视,四川省委狠抓中心组学习,并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身作则,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为美丽四川贡献新的力量。

众所周知,“三严三实”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检验共产党员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对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来说,必须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依法用权。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按照宪法和党章的规定,带头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决不越红线,不越底线,让权力真正造福于民。二是要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谨慎用权。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只有用好了手中的权力,才能得到百姓的信任和爱戴。如果运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必将走向犯罪的深渊,所以领导干部必须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淡泊名利、廉洁自律、为民服务。三是要加强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没有监督的权力最容易产生腐败,其实有力的监督也是党员干部最好的保护,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必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总而言之,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将权力关在笼子里,做到依法依规用权,以严实作风助推小康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