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以延安精神推进“三严三实”

陕西:以延安精神推进“三严三实”

摘要:7月1日,省委常委会开展了“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紧紧围绕“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逐一发言,得出了我们党从苦难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伟大精神中走来、从自我革新中走来的不平凡历程的结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至今,陕西省周密部署、高点起步,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专题教育中,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不但带头讲党课,而且反复强调,要充分发挥延安精神发祥地的政治优势,运用延安精神指导好陕西省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陕西特色。为了准确回答“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赵正永带头深入思考,带头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这个问题的论述进行了认真梳理。

7月1日,省委常委会开展了“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紧紧围绕“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逐一发言,得出了我们党从苦难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伟大精神中走来、从自我革新中走来的不平凡历程的结论。随后,全省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按照就近原则,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同时,陕西省还深入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大讨论。在8月召开的研讨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作了《传承延安精神红色基因,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格局》主题发言,提出从抓好思想教育、从严治吏、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五大方面,汲取和传承延安精神中蕴含的“求真”“从严”“从实”“为民”“管用”等红色基因。

此外,在专题教育过程中,陕西省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等措施,使各项工作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经济增速回升至7.3%,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我们将坚持以严和实的精神和作风为工作导向,力争实现经济增长回归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毛万春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