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有多远?

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有多远?

 “奢侈品”,徐骏作(新华社发)。

24日,教育部在京发布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学前教育专题评估报告。报告宣告了一系列利好消息,但彻底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呼声依然强烈,催动着改革措施的进一步落实。

鼓励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如果进公办园,要四处托人还要交赞助费。要是进家门口的民办园,每月的费用很贵,也是不小负担。”北京的曲女士纠结了很久。

而在一些偏远地区,充满温馨和童趣的幼儿园依然是山乡儿童的“奢侈品”。

根据学前教育专题评估报告,自2009年至2014年,全国幼儿园总量增幅达到51.88%。学前教育资源的快速扩大,为增加适龄儿童入园机会、缓解“入园难”提供了基本条件保障。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指出,今后要更加鼓励和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农村要充分考虑农民的经济承受能力,以公办园为主体,构建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城市要在进一步发展公办园的同时,充分考虑民办园比例较高的现实,有计划地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园,加大政府支持力度,降低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