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媒体怎么看?

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媒体怎么看?

——巴基斯坦黎明报关于中巴经济走廊报道综述

2015年4月20-21日,习近平主席展开了对巴基斯坦的国事访问。巴基斯坦媒体在此之前、期间、之后做了大量的报道。笔者收集了巴基斯坦黎明报从2015年3月29日(一带一路方案于博鳌论坛公布)到2015年10月31日期间关于中巴经济走廊的报道,整理归纳如下:

一、习近平主席访巴之前

习近平主席原本计划在2014年9月的南亚之行时访问巴基斯坦,但由于当时巴基斯坦政局不稳定而予以推迟。当再次确认习近平主席将于2015年访巴时,巴基斯坦各界充满了期待。

关于访巴的活动事项,该报报道称习主席将于巴议会发表讲话、瓜达尔港项目将揭幕并交由中国方面来运营管理、6000MW电力开发项目将签署;巴基斯坦政府号召要和中国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上保持同样的步伐。

为了更好地促进当地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以西部省份为主要资源的民间智库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成立了,其发起人称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是双赢的。

此外,有评论称希望巴基斯坦民众对潜在的来自中国的460亿美元投资要保持清醒,一是巴基斯坦目前的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的缩写形式,即外商直接投资。)只有7.1亿美元,难以消化如此规模庞大的新增投资,二是中国企业很精明,来投资是要赚钱的。

 二、习近平主席访巴期间

习主席访巴期间,该报加大了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报道,一些巴基斯坦、中国企业也分别登了专栏广告以示热烈欢迎。

首先,该报报道了习主席访巴的活动,包括在议会发表讲话倡议中巴共同面对威胁,巴总统给习近平主席授予勋章,双边签署460亿美元合作协议,中巴将增强在贸易、国防、核能、安全、太空、海事等方面的合作等。其次,报道了一些接待细节,如避免摆设黄花、室内空调温度都设置在24℃等。巴基斯坦盛赞两国的长期友谊,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靠的战略伙伴等。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