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推进结构性改革

李克强: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推进结构性改革

12月2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专家座谈会,邀请了6位不同领域的专家。

他们分别是国务院参事、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原总经理肖凤桐,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长春,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林泽炎。

李克强开门见山地说,“今明两年的经济形势从宏观上看比较复杂,希望多听听专家的意见,为宏观决策提供参考。”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需要创新发展理念

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居首。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也首先谈到了创新。

他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我们需要创新发展理念”。李克强特别指出,如今不仅是国际经济形势分化严重,国内也出现分化的情况:有的行业蒸蒸日上,但有的行业特别是传统行业压力很大;有的地区持续面临多方压力,但有的地区则呈现蓬勃发展的活力。

“‘创新’就两个字,但内涵非常丰富。”总理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观察研究,创新发展思路,特别是要落实为具体的推进举措。”

“创新”也成为当天座谈会的高频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养企业家的必由之路。”仇保兴认为,“改革要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对民营企业素有研究的林泽炎,也提出应该出台政策,让真正有一技之长的科技人才、创新人才下沉到企业一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