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改革要靠刚性落实来推进(2)

军事改革要靠刚性落实来推进(2)

刚性落实,要有时不我待的意识

军事改革要取得成功,既要有成为强者的胸怀与抱负,还要有将思想变为行动的强大执行力。

军事改革是对手之间争夺未来的军事竞争。要在军事竞争中胜出,各方拼的也是从思想到行动、从决策到执行的速度。早在上世纪60年代,前苏联以索克罗夫斯基元帅为代表的军事理论家就预见到,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将带来新的军事技术革命,这一观点甚至被写入1962年出版的《苏联军事战略》。到上世纪70年代,前苏联军事理论家进一步指出,“自动侦察打击一体化、远程高精度终端控制的作战系统,以及全新电子控制系统能带来另一波军事革命或军事技术革命……”“最先使用这些新技术的军队将会获得决定性的优势”。然而,前苏联关于新军事技术革命的思想始终停留在书本上,美国人却通过实干,把原产他国的思想落实为自身的转型实践,进而引领世界军事发展潮流。

当前,人类战争方式正逐步进入发现即摧毁的“秒杀”时代,军事改革成为夺取未来的竞速战。要打赢军事改革竞速战,就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改革,保证改革任务尽快完成。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