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王安顺出席

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王安顺出席

日前,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奥运场馆首都体育馆精彩揭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出席并致辞。

本届冰雪季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包括冰球、速滑以及“世界雪日”等26项赛事和主题活动。据了解,本届“世界雪日”活动将在全国20个雪场进行,主会场设在2022年冬奥会滑雪比赛场地崇礼。

张庆伟在致辞中邀请广大冬季运动爱好者走进河北,走进崇礼,尽享冰雪魅力。他说,冬奥会筹办工作已全面启动,张家口赛区肩负着承办雪上项目的重任,河北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始终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各方携手合作,全力以赴做好筹办工作。

王安顺致辞说,开展冰雪季活动,是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积极实践,也是对冬奥会筹办的重要支持。冬奥会筹办工作启动后,北京将与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密切合作,按照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冬奥盛会的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鹏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令中国冬季体育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本届冰雪季是加快推进冬季体育运动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开展冰雪季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带动冬季项目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营造“全民上冰雪,齐心迎冬奥”的热烈氛围。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出席。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