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继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我们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为基准,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简洁凝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继承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既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我们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为基准,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一个讲党性的人。对党忠诚是首要品格,是灵魂,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我们应当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和践行者。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严格执行工作程序。

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一个能担当的人。胸怀大局是应有的觉悟,是前提,必须树牢全局意识,始终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信息资料,出大主意、出好主意,同时围绕大局加强督办、促进落实,提高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工作能出彩,让领导能放心,让群众能满意。

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一个重实干的人。极端负责是必备素质,是保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锤炼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任何工作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失之毫厘可能就会差之千里。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发扬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作风,立说立行、说干就干,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

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无私奉献是鲜明特征,是根本,必须坚持勤勉敬业,永葆无怨无悔的高尚境界。工作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只有默默无闻、平平淡淡,要以矢志奋斗的心,正确对待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眼前与长远,把奉献当成一种生命常态,把付出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五加二”、“白加黑”,在点灯熬夜中接受锤炼,在吃苦受累中创造业绩,在实干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一个行正道的人。清正廉洁是政治本色,是底线,必须始终正身律己,坚守从政履职的法纪底线,必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严守党的纪律,要慎独,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我完善,始终表里如一,严守本分;要慎初,算清“人生账”,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要慎微,管好每个小节、注意一言一行,防微杜渐、洁身自好,远离各种低级趣味和不良嗜好,切实做到“大节”不偏离、“小节”不丧失;要慎交友,自觉划清小圈子与大原则的界限,切实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

“五个坚持”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和作风品行,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五个坚持”融入到精神血脉中、传下去,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处以上干部补足钙质、立下规矩、严了纪律,促成党风政风的持续转变,带动社风民风的不断向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