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治慢作为

快治慢作为

“慢作为”的原因在于一些干部不想担当、不敢担当、不知担当。究其根本,还是没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没有把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党的利益放在应有的位置,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的根本要求,还没有被内化于心。

改革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对看准了的工作,决不允许不作为,也不能让“慢作为”贻误时机、降低效能。解决慢作为的问题,要强化两种意识。一是责任意识。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党员干部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加快发展为重,珍重责任,勇于担当。二是效率意识。增强效率意识是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保证。越是在发展的关键阶段,越需要说干就干、马上就办的工作劲头。干部们在工作中必须树立起时间就是效益、就是效率的观念,切实解决好慢作为的问题,做到工作不推、不拖、不等、不靠。

解决慢作为的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要从制度上防范约束工作效率上存在的问题,根据自身实际和职责,规范行政行为,建立和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坚持做到用制度管理人、规范人、引导人。要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办法,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形成一种导向,重点整治目前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对那些作风拖沓的干部,要批评,要处理;对那些执政能力强、办事效率高的部门和干部,要表彰,要奖励。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使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时日相催,重任在肩。提升速度,破除慢作为工作陋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面对当前繁重的发展任务,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每个党员干部要积极地干、主动地干、高效地干,才能干成、干好大事,竭力推动发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