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两岸关系2015关键词(4)

盘点两岸关系2015关键词(4)

关键词四:“同”

——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两岸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民族强盛,是两岸同胞之福;民族弱乱,是两岸同胞之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两岸同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习近平

这一年,两岸同胞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并肩携手,共同开创互利双赢、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断创造条件,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亚投行以及“双创”热潮,为两岸带来了新的经济合作机遇,为越来越多的台湾中小企业、普通民众、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舞台。

对台特色明显的福建自贸区自今年4月21日挂牌以来,不断推出各项惠及两岸的金融政策,自贸区红利不断释放,成为台资企业投资热土。

台湾重型机车驶入平潭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提出,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秉持“两岸一家亲”,以互利共赢方式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协调发展、金融业合作及贸易投资等双向开放合作。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打造平潭等对台合作平台。扩大两岸人员往来,深化两岸农业、文化、教育、科技、社会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让更多台湾普通民众、青少年和中小企业受益。

大陆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给港澳台经济升级创造新机遇

10年前,国共两党领导人历史性会谈,达成并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揭开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的大幕。

10年后的今天,愿景一步步化为现实,“共同愿景”已成为“中国梦”的一部分,引领着两岸同胞携手共创美好的共同家园。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