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两岸关系2015关键词(5)

盘点两岸关系2015关键词(5)

展望:未来仍有看点

当前,两岸关系处在一个重要节点,岛内政局正处于可能变动的前夜,给未来两岸关系增添了变数,带来了挑战。

然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湾的未来系于两岸关系的发展、系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管出现何种状况,办法总比困难多,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共同开创两岸关系新未来。

展望来年,两岸交流以及两岸关系进展有几大看点:

首先,“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不仅将深刻改变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面貌,也将为海峡两岸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共赢,带来新的契机,创造广阔空间。

不久前举行的两岸领导人会面中,双方同意设立两岸热线,并先在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建立起来。目前,国台办和台湾方面陆委会正抓紧时间,积极就设立两岸热线具体事宜展开沟通协商。

而为满足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朋友来大陆寻求发展机遇的愿望和需求,自2016年元旦起,大陆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扩大和放宽台湾居民在大陆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的行业领域、地域范围及经营条件。这一政策措施的出台,将为台湾基层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朋友们提供更多创业机遇和发展空间。

备受台湾工商界关注的两岸货物贸易协议,目前已完成了十二次业务沟通,取得积极进展,后续完成商签前景可期。

交通方面,经过两岸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黄岐-马祖航线将于近期开通,以便利福建周边与马祖的人员往来……

还应该看到,“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两岸同胞将时刻保持对“台独”势力的高度警惕。

两岸一家亲,明天会更好。(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